简鸢

浅情终似,行云无定

【七班+卡卡西中心】归处(番外)

*是带卡

*正文除原著无cp向,不建议直接看番外

(全文目录)

*****


窗外的风沿着窗棂攀缘,掀动薄薄的帘,卷着姑娘压抑的呜咽,像是都不肯打扰他的梦。

那么肯不肯带他走呢?

带他走吧,风啊,恳请你了。带他离开泪水滴落的处所,离开他一生守望的土地,只有思念留在那里。

他像一根飘荡的稻草,轻的无拘无束,轻的无凭无依。随便去往那一处旷野,都算是温柔的降落。

卡卡西不知道自己在前往哪里,他也没有了知道的意义。这条路会很长吧,一个人要走很久吧?没关系,我可以慢慢来。他轻轻地安慰自己。

但是卡卡西看到面前的背影,仿佛一眨眼的瞬间他就溜了进来,又仿佛他是一直在那里。

那大约就是我的希望吧。卡卡西难以自制地笑起来,原来我还有如此多的希望,生前身后,我好像都高估了自己啊。

卡卡西停在他身后,看着那件紫色高领背后的团扇图案,每一种色彩都如此鲜活。

那个人像是微微看过来,而他低下头避开看到那个人表情的机会——他不是习惯做没有准备的事的年纪了。

我可以跟你说好久不见吗?

卡卡西想,我这辈子有没有做到一次承诺过的事?

如果说后半生的一点私心,没有太早,可我也不想太迟。

“走吧。”那个人站了起来,像是不经意地划乱脚边干枯树枝堆积的正字。

卡卡西收回目光,二十年吗?已经这么久了啊,久过他们曾经相伴的时间。

他向前迈出一步,这一步,好像负着十八年的歉疚,二十多年的思念,飘飘渺渺,跌跌宕宕,他说:“让你久等了,带土。”

“没有的事。”带土的头可疑地低下,声音里有着不同于儿时的平静语调,甚至有些自嘲的笑意,仿佛一桩显而易见的谎言被拆穿也不是多么难为情的样子。

他的样子让卡卡西想起那张漩涡状的面具,曾经那个茫然的自己就这样飘摇着陷了进去。

“我才刚刚过来,琳让我来的。”他为那个名字加上刻意的重音,一下子好像回到骄傲又幸福的小少年。

“啊,是啊。”卡卡西笑起来,那一瞬间他毫无意义地觉得,能听到这样的话的他比带土还要幸福。

“琳好吗?”他问到。

“这里哟,卡卡西!”

没有等到带土回答,那个声音响起时,卡卡西确定,那是数十年未曾有过的无数喜悦从灵魂深处涌起所带来的轰鸣,而没有什么能改变这声音的真切。

少女也从他眨眼的罅隙中出现,像极了他记忆中照片上那个定格的瞬间,甚至在有些模糊的视线里更加明亮,更加美好。

“不过带土很看重这一天呢。”琳把双手握成拳举在脸侧笑着。

“琳……”带土撇起嘴,气恼的小小尾音在卡卡西心头打着转。

“没有什么长进嘛,吊车尾的家伙。”卡卡西不知道这话为什么可以说出的这样顺口,好像一直等在嘴边,等着在这里被轻易提起。

“什么!你说过的那些话呢?英雄呢?感谢呢?”带土红着脸嚷道。

琳在一旁笑出了声音。

“感谢你,吊车尾英雄。”卡卡西说着,看他似乎还没有满足,“你一直是……”

“算了!那些没用的肉麻话从你嘴里冒出来太让人难受了!”带土的脸红没有削减,反而愈加严重。

“嘛……”他和琳对视一眼,摊了摊手。

“卡卡西这些年过的好吗?”琳问着。

“嗯,这些年……没有任何遗憾。”

“我相信呢。”她笑着,不管身处何方,都像是春天了。

“你们两个,走了!”琳抓起他们的手。

他终于停止了坠落。

他向前飞奔着,他在缩小,缩小,回到青葱少年时,可以拥有一切的年岁。水门拥着玖辛奈等在门前,值得托付生命的同伴在身旁,那是他前半生的渴望,历经他跌撞的后半生,依然没有模糊。

他曾辜负了他人的托付,也曾违背了自己的情感。找到一份思念,以为自己不配拥有的一切,都来到了他身边。

旗木卡卡西的归处,比他一直以来的想象温柔,盛大,让他措手不及,让他热泪盈眶。


 *****END*****


我是如此相信,孤独的人都能找到归处,相逢也并不遥远。

所以,我可以跟你说好久不见吗?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87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